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文旅集团:多措并举奏响国企廉政教育 “号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6/23 15:10:14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干净做事、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端午节来临之际,文旅集团纪委创新运用“四个一”、“三个抓”工作法, 旗帜鲜明弘扬正气,切实提高廉政教育成效。

创新运用“四个一”,促进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文旅集团纪委紧盯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以宣传引导为先,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整合载体资源,丰富宣传形式,促进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群发“一条廉洁信息”。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来临前,集团纪委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对各部门党员干部及检查对象及时发送廉洁信息,对党员干部进行预先提醒警示。

召开“一场廉政教育会议”。在节日来临之前,通过开展廉洁活动、观看廉政教育片、廉政教育会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提醒。

发放“一封亲情促廉倡议书”。筑牢家庭助廉防火墙,进一步弘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君子清廉观,培育良好家风,发挥家庭亲情促廉作用,鼓励家属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政钟,努力营造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家风。

推进“一次精准靶向监督检查”,针对节日期间婚丧喜庆、违规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开展明查暗访。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知止有戒

灵活运用“三个抓”,倡廉、促廉、固廉,筑牢思想防线

集团纪委通过“三个抓”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抓政治思想学习教育先后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大会、集团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学习 “两会”精神,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提升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三抓日常监督提醒教育日常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纪律教育,同时经常性开展内部遵章守纪监督检查,并紧扣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方面实现有机贯通、一体发力,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监督的再监督”质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