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街道创新廉政教育平台促廉政文化推陈出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7/20 17:52:05

暑期的炎热没有阻挡游客的脚步,“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作为是连云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苏省廉政文化旅游专线重要景点,自建成以来,已接待区内外党员干部、群众超14万人次,今年以来,连云区连云街道以省级廉政文化示范基地为党风廉政宣传主阵地,推陈出新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平台,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护航。
  “廉政驿站”助学习。在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荷花社区打造多功能“廉政驿站”,好用活市区两级书记工作室、实境课堂、党课名师等鲜活资源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为街道党员干部搭建新的廉政教育学习平台。强化全网通报反面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让廉洁光荣、腐败可耻成为每名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家风巷”传好家风。结合连云老街特色,连云街道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临海社区旁的西山路打造成民国风的家风巷,以“传家风、淳民风”为主题,举办家风宣讲、未成年人家风家训朗诵、家风家训文艺演出、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带动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居民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弘扬新风尚凝聚正能量
  “荷廉文化”传廉韵。深入挖掘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荷花社区的“荷”文化内涵,升级打造“荷廉文化”品牌,建立荷廉文化长廊和漫画长廊、荷廉文化大院等展示阵地,编制《邻里守望廉洁互助三字经》,设置荷廉文化宣传栏,设立清风书画苑,通过收集展示民间艺人手工制作的荷花剪纸、手纳荷花鞋垫、手工十字绣等优秀荷廉文化作品传播廉洁文化,涵养正能量。(胡艳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