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纪委监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自贸区建设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9/23 9:38:42
9月2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自贸区建设座谈会,经发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局、税务局、开发区、自贸办等7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纪委监委下发《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作风六问”》《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公职人员履职负面清单》《关于设立区纪委监委派驻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纪检监察工作室的通知》等文件。区经发局等7家单位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探索实践中,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部署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企业反映突出的“脸难看”“证难办”等问题跟进开展明察暗访,针对性下发监察建议,推动压减审批条件4项,最大限度把“麻烦”留给政府自己、方便留给企业;制定出台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纪十条”和公职人员履职负面清单,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让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吃下“定心丸”,凝心聚力自贸区创新发展;近期,又专门研究设立区纪委监委派驻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纪检监察工作室,强化一线服务保障,全力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打造一个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的核心竞争力。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的制度创新成果来论业绩的导向,努力为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准确厘清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角色扮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规范监管行为,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成效,为自贸区连云区块高效、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