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0/23 11:01:52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案明纪,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现将今年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板桥街道原综治办主任刘开保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154月、20161月,刘开保在担任板桥街道司法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两名社区矫正对象人民币共计1.2万元。20199月,刘开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没收违法所得并免去综治办主任职务。

上述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纪律观念缺失,均受到严肃查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具体、抓节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在管党治党上产生“疲劳综合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