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清风扬帆网:连云港市连云区专项治理公务加油卡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清风扬帆网  时间:2020/11/17 10:57:16

清风扬帆网:连云港市连云区专项治理公务加油卡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清风扬帆网相关截图


  “节假日遇到出车任务,我会开自己的私家车到单位取车,当时我认为这是公事,自己来回油费应该单位出,就偷偷用公务加油卡给我自己的车加了些油。”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教育局驾驶员马某在接受诫勉谈话时,满是懊悔,“感谢组织对我的批评教育,让我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已经退回全部费用,并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律自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今年6月以来,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防“车轮上的腐败”,连云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公务加油卡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治理。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判,通过查看财务凭证、比对加油卡使用记录和车辆运行轨迹,对派车事由填写模糊、加油记录与行驶里程有明显偏差等可疑问题,深挖细查“找病症”,坚决查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行为。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监管责任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强化监管,从源头上规范公务加油卡的管理使用。同时对反馈整改不到位、顶风违纪的从重处理,并对问题发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予以问责。

截至目前,连云区纪委监委共核查问题线索21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6人次,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问责2人,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李慧)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