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街道: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连云街道  时间:2021/1/21 10:13:36

“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牢记宗旨使命、廉洁自律、奋发有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连云街道纪工委对新任4名股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连云街道: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近年来,连云街道纪工委牢牢把握新任职这一重要节点,为新任股级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通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进行廉政谈话的方式,筑牢廉政教育“慎始”关。

坚持“逢提必谈”。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坚持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 

坚持“逢提必考”。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组织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引导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促使自觉学习党纪法规,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坚持“逢提必签”。通过组织新任股级干部全员签订廉政承诺书,督促新任股级干部向组织作出廉洁履职的郑重承诺进一步提高新任股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陈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