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嵌入式”监督让课后延时服务更贴心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7/16 9:58:08

“今年学校开设了课后延时服务,收费比外面培训机构便宜,有学校老师辅导作业,还有社团活动,我很放心。这项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在院前小学门口,一位家长谈道。

今年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直插全区12所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专项监督,通过实地察看、询问学校有关人员、随机访谈学生家长、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就收费标准、师资管理培训、服务内容与质量、家长反馈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经费管理不规范、财务人员不专业、服务内容不丰富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区教育局下发了《监督整改通知书》,要求区教育局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不断完善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真正做实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让老师负责,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放心。

“下一步,我们将与区教育局同向发力,通过集体谈心谈话、廉政教育、警示大会等形式,重点解决部分教师不敢管、不想教的认识偏差问题,为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把好责任关、廉洁关,形成监督闭环,有力有效助推课后延时服务质效提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