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巡察:支部建在组上 党旗插在一线

来源:区委巡察机构  时间:2021/7/16 10:00:09

“在前三岛实地感受了守岛英雄们吃苦在前、牺牲小我的奉献精神、担当情怀,我感触颇深、倍受教育。”抽调参与巡察工作的青年党员胡小鑫激动地说道。

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来到前三岛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场馆、跟走守岛路、聆守岛故事等方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在哪”。每轮巡察伊始,巡查组都会组建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巡察监督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临时党支部常态化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巡察业务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在巡察一线筑起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更好地发挥出党员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下,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临时党支部让奋战在巡察一线的党员干部找到了归宿。“近期我们集中研读了《永远汲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等篇目,深入学习了保密条例,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大家探讨了发现和研判问题的技巧,这些都让我更有信息、更有底气完成巡察任务。”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的青年党员许正说。

“巡察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我们的组员来自不同的单位,政治素养、业务领域不尽相同,临时党支部的设置和运行有利于加强巡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有效凝聚起巡察队伍的战斗合力。”连云区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宽波说道。(易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