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暑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督查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7/20 10:48:20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暑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督查

眼下正值暑期,在各类校外培训火热进行地同时,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的“乱象”也引发了关注。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依法保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20余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办学资质、消防安全、教学管理、收费标准和广告宣传等八个方面内容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6个安全隐患和2个收费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区教育局一方面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加大整治力度,严查快办校外培训机构违规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行业监管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依法依规办学。(李慧)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