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连云区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1/7/23 10:27:3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王景洋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8日至6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王景洋同志指出,区民政局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出现反弹现象,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过程中也存在问题。主要是: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现象依然存在。党性教育不扎实,工作责任心不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不够,殡葬改革工作推动不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发挥不充分,社会福利中心发展动能不足。

王景洋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性锤炼,从严从实,逐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章立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弘扬实干精神,以民为本,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

戚盼德同志要求,区民政局党组要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查细纠、实事求是、效果为先、持之以恒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李健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