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7/29 10:55:33
7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周倍良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酝酿第十一届区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推选监票人、指定计票人;选举第十一届区纪委常委、纪委书记、副书记并报区委一次全会通过。

新当选的区纪委书记周倍良在讲话中表示,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要在加强学习上做好表率,纪委委员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参与决策、执行决议,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等重要职能,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一方面,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纪法业务知识,要反复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精心研读《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中央纪委业务期刊,同时要学以致用,不断把所思所想、所学所悟运用于履职实践。
 
要在服务大局上做好表率,我们要在区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一主责,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为发展保驾护航。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严明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党委部署到哪,监督就跟进到哪。要坚定不移为发展凝心聚力。着眼于最大限度地调动、保护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把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同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把查清问题和澄清正名结合起来,用足用好“三项机制”,切实做到“严管厚爱”,进一步激发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要坚定不移为发展固本强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贯彻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要在改进作风上做好表率,要一以贯之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讲政治。坚守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和职责定位,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开展监督执纪各项工作。要讲实干。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关键环节,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动真格、出实招,做到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一刻不等、一着不让把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以责任促落实,以作风保实效,努力形成敢走前列、勇争一流的工作风貌和工作机制。要讲规矩。要按照“行动先于一般干部、标准高于一般干部、作风严于一般干部”的要求,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带头践行党章和《准则》《条例》,加强道德修养,树立良好家风,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吃的饭不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全区党员干部树好形象、当好表率。

周倍良指出,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是我们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我们将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