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干部会议精神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8/3 10:00:39

8月2日下午,连云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周倍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小异在市纪委监委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点,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区情实际,找准结合点,扭住发力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促监督工作达到掷地有声、一针见血的效果。
要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坚守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做深专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夯实信访工作基础,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心同向、聚势前行。
要坚持严细深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标准要严、工作要细、程度要深、措施要实,聚焦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人物管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严格抓好自身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建立系统化考核办法,健全督导推进制度,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树立实干导向,推行末位约谈,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围绕“清廉纪委”主题,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下面,让我们来纪检监察干部们都有哪些学习体会吧!

自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疫情以来,党风政风监督室强化统筹联动,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配合优势,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深入开展公共停车收费领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航”专项监督,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在学史力行上实现突破,坚决纠治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赵君伟

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市纪委监委干部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职责定位,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重心向监督倾斜,积极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防汛防洪和营商环境优化等监督重点,从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上全面发力,着力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坚定有力推动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监督工作取得突破、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 黄碧玉

通过学习市纪委监委干部会议精神,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坚持勤学多思,知行合一,在学习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转化成果。同时,立足案件监督管理本职工作,务实担当,善于服务,敢于监督,做优线索管理,做细统计分析,做实监督检查,为我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张文文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干部会议精神后,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我们将坚决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善;进一步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推进专项监督,精准施治营商环境、供销系统、教育医疗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张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