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擦亮监督“探头” 护航“阳光分班”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8/30 10:41:37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与办学行为,开学季来临前,连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科学谋划,主动靠前监督,督促区教育局、各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告知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多渠道、大力度宣传“阳光分班”政策。8月30日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4200多名新生已全部完成“阳光分班”。

派驻纪检组对各中小学校分班前的政策宣传、与会代表的邀请情况、分班中流程的讲解与操作、分班后的结果公示,实行全过程监督,保证均衡分配生源,均衡配置师资,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公开分班过程、公开分班原则、公开学生名单”的原则,重点监督了分班过程。各学校按照男女性别通过电脑分班软件随机产生各班学生名单,确保男女比例均衡,班主任随机抽取所带班级学生名单,在教师配置上,遵照老带新、强弱搭配合理配置师资力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