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纪工委:“三紧盯”织密日常监督网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9/1 10:47:03

“对照问题清单,谈一下你们村居民区拾荒点以及村内“十乱”现象整改情况”“我们在村内增加保洁人员,实行包片负责制,清单上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租赁,要全部进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做到应进必进,严禁暗箱操作、场外交易。”这是近期连云区云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对辖区村(社区)书记开展主动约谈的缩影。云山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首责,紧盯关键少数、关健节点和重点领域,打好监督组合拳,织密日常监督网,不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制定街、村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依据责任清单内容,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增强履职实效。开展廉政约谈活动,对村级党政一把手、关键部门责任人、新任职干部和苗条性问题做到“四个必谈”,督促街村领导干部扛稳压实责任,今年以来,先后对35名党员干部开展廉政约谈和提醒谈话,下发督查通报、提示单12次。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精准监督。街道纪工委围绕村级资金非现金结算、产权交易以及财务公开等制度等执行情况,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实现了"三资"监督关口前移,通过监督推进村级资金使用全部实现非现金结算,157个村级产权交易全部进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交易,发现违规出租、发包、经营农村集体资产等问题一律严查快办。
紧盯关键节点,严明纪律规矩。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关键节点,运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送廉洁短信,重申违规吃请送礼、违规操办等“禁令”,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5个村居和11个部门开展明查暗访6次,加强节前、节中“廉政风险点”排查监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失控的权力》警示片,达到以案明纪的效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