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9/24 20:01:3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对连云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924日上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房忠涛作专题辅导。区领导周倍良、徐奔月,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参加。
连云区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房忠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深化上下联动,着力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推动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专业辅导。

        华宏铭表示,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要求,是促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的必然要求,连云区委十分珍惜这次指导督导机遇。

        华宏铭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领导推动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虚心接受指导督导,全面提升我区巡察工作质效。在巡察指导督导过程中,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协助配合指导督导组了解我区巡察工作情况,对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即知即改。连云区委下一步将针对指导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努力提高区委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区委巡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根据安排,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现场跟进指导。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