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让廉政文化之花在基层绽放

来源:美丽连云  时间:2021/10/21 10:40:37
今年以来,海州湾街道坚持监督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廉政文化扎根基层,让廉政思想更接地气。
  廉政堡垒强基固本
  依托结对共建,组织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打造开放式的廉政文化园、廉政文化长廊和海棠花廉政共建林,让廉政文化潜移默化渗透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依托办公区域,设立廉政宣传栏和廉政警示桌牌,展示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在办事服务中时刻接受廉政教育,切实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依托社区书屋,整合廉政文化资源,打造社区廉政书吧,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作用,用廉政文化促行风、带政风。“通过不断建强社区廉政文化堡垒,让廉政文化成为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一部分,做到时刻警醒自身,达到警钟长鸣的目的。”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泽腊介绍。
  传统节日风清气正
  廉洁先要“廉节”。今年以来,海州湾街道持续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资源,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与清正廉洁的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守廉洁,过廉节”系列活动。春节开展写廉政春联送祝福活动,元宵节开展“学党史·倡廉政”猜灯谜活动,中秋节开展“巧手蕴廉意,中秋话月圆”剪纸活动,重阳节开展“树敬老美德 传廉洁家风”主题活动……源源不断的活动,让廉政文化走进社区、扎根群众。“通过将传统节日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既让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让清廉思想常驻于心、根植于行。”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纪委书记梅崇斌表示。
  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州湾街道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开展的精准切入点,坚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虚心倾民意,切实服务居民,对居民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事项逐一落实。截至目前,成功解决了棠梨安置小区改造、综合楼污水管道疏通、散户区路灯安装、百年古树保护等民生实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开展监督,用严明的纪律保障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海州湾街道纪工委书记秦爱红表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