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纪委监委调研走访宿城街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7 16:12:49

区纪委监委调研走访宿城街道

区纪委监委调研走访宿城街道

10
26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周倍良带队调研宿城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竹园村、留云岭村、宿城街道农经站,仔细查看财务公开明细,实地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情况。

在陶渊明文化园,调研组深入了解陶渊明清廉家风文化,研究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

在座谈中,调研组取了宿城街道党工委关于森林康养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引进、特色村居产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对街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周书记指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要抓好“关键少数”,主要领导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要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制度建设,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使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壮大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要加强与江苏核电的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引进核电关联产业。要聚力民宿集群发展,广泛开展对外招商活动,不断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要推动大竹园茶叶形成品牌,打造宿城云雾茶地理标识,形成品茶鉴水特色产业。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当作民心工程、廉政工程来抓,推动农村五项监管机制落地生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