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墟沟街道:“廉情观察”助力监督

来源:清廉江苏  时间:2021/11/3 10:12:58

“这个月的尊老金已经发到卡里了,大家抽空核对一下,有问题及时跟我说。”说话的耿新桃是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东南山支部老书记,她还有一个新的身份——“廉情观察员”。

  这是连云区纪委监委依靠群众开展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贯通融合的一个缩影。为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近年来,连云区纪委监委聘请老党员、热心群众担任“廉情观察员”,充分发挥他们贴近居民、熟悉居民、融入居民优势,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发现身边问题线索,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对困难户认定进行跟踪反馈,杜绝优亲厚友,确保不缺不漏;将商户私占公共停车位现象及时反馈给相关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及时整改到位;对无物业小区智能监控、门闸等设备安装进行全程监督,让居民“明白消费”……今年以来,“廉情观察员”已开展监督200余次,收集上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50余个,并全部督促协调解决,真正架构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廉心桥”。

  “廉情观察员通过精准有效监督,及时捕捉苗头性、隐蔽性问题,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廉政‘防火墙’,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互促互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心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