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 10:39:20

12月1日上午,连云区开展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38名新调整区管干部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周倍良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房中秋主持。

连云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区廉政教育基地“固园”、集体宣誓、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新调整干部代表表态发言、干部家属代表助廉发言、签订廉政承诺、廉政知识测试等,目的是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促使新调整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连云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连云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教育,不仅体现了区委对新调整干部在政治上的关心培养,更体现了组织对新调整干部在关键时期能够勇挑重担的殷切期许。希望新调整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组织的希望和重托。

周书记要求,新调整干部要做到四个方面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历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一心为民实干,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要常存敬畏之心、常怀为民初心、常保责任之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公仆之心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到行稳致远,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压实工作责任,敢于面对问题,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优异业绩。
三、优化政治生态,做从严治党的表率

要保持健康规矩的同志关系、构建简单简约的上下级关系、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和圈子文化、码头主义等不良风气作斗争,以扎实工作作风确保党的事业蓬勃发展;要带头做表率,从严要求自身,严守宪法法律法规,杜绝侥幸心理,当好连云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四、紧绷自律之弦,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要带头立德修身、涵养优良家风、履行“一岗双责”,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带头倡廉,从家风家教严起,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