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向连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19 9:18:4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王景洋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云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反馈,董莹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云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连云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党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四级调研员房中秋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连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顺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连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景洋同志指出,连云街道党工委在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全面深入、谋划和推动街道高质发展后劲不足、“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缓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不明显、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不扎实、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牢固等。

王景洋同志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力戒“四风”问题,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四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助推街道发展开创新局面。五是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六是加强党建引领,逐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董莹同志指出连云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在落实区委重点工作任务、抓主责主业、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董莹同志对街道党工委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推进落实社区减负增效,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督导,提升基层党建品牌影响力。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社区环境整治力度。对社区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规范运行“136”模式,充分发挥议事会、监委会作用。三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房中秋同志要求,连云街道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程序,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王顺良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连云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及所辖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