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向区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19 9:24:0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周庆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吉全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张葆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周庆同志指出,区城管局党组围绕优化市容秩序、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等方面精准发力,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巡察期间,仍然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弱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实;风险防范意识淡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严;巡察整改工作虚化,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力等问题。

周庆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压实“两个责任”,防控重点岗位廉政风险;四是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

李吉全同志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区城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程序,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张葆莲同志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权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标本兼职,靶向施策,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城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