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板桥街道:强化责任落实攻坚化解积案

来源:板桥街道纪工委  时间:2022/2/18 9:25:55

今年来,板桥街道始终将信访工作作为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全责、直接抓,包片领导“一岗双责”具体抓,特别是“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形成了集中全力、整体动员、全力以赴的工作局面。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实现“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坚持“三级书记抓信访、党政同责抓信访、部门联动抓信访”的工作模式,对省、市、区交办案件进行回头看,重新梳理、再逐一过堂,对城市建设、涉法涉诉等问题突出领域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出来的信访矛盾,明确专人负责分类造册,逐一进行会办,确保信访矛盾底数清,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的目标,力争信访案件的存量和增量实现“双减”。

关口下沉前移,做好分析研判。健全完善村(社区)信息员队伍,重大问题的信息预警制度,不断加强信息研判和信息沟通工作,做好超前预警、防范、劝阻和稳控工作。一旦遇突发情况,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机制,在规定时间内纾解信访人情绪,引导信访人明确清晰表达诉求,为更好解决信访矛盾提供方向。

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对疑难复杂的信访积案,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由包片包案领导牵头负责,村居属地管理,机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逐案深入分析信访案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因案施策、因人施策,下大力气,下大功夫,找准化解工作切入点,研究制定相应的具体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克难,做到应化解的尽化解、能终结的尽终结、该打击的尽打击、不稳定的全稳控。(陈守卫)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