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暨推进建设“担当纪委”专项行动会议召开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2/4/29 15:26:40

4月2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暨推进建设“担当纪委”专项行动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检监察信访暨宣传信息工作、案件审理工作、审查调查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市纪委监委2022年打铁行动“五个一”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审查调查和推进建设“担当纪委”专项行动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总结谋划,紧盯形势再出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新精神、新要求,认真总结梳理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对标找差,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系统理念,聚焦重点工作再发力。准确把握全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宣传信息等重点任务要求,持续塑亮点、强特色,一体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再加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自身不足,加压奋进、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再压实。牢固树立“标杆”意识,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强化担当力、执行力、竞争力、创新力。要发挥制度优势,综合治理效能再提升。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狠抓制度执行,完善执纪执法内控机制,突出实干实绩,强化激励鼓励,以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工作更好更快推进。要坚持严字当头,廉洁自律意识再夯实。持续深化“必先受监督”的认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纪律防线,争当严格自律标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敢于担当的为民本色、清正廉洁的纪律原色。

 会上印发了《连云区纪检监察系统建设“担当纪委”专项行动方案》。党风政风监督室、第四纪检监察室、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墟沟街道纪工委围绕专项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