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纪检青年说:在奋斗中绽放光芒(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5/6 15:36:25
我是一名巡察干部,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参加巡察工作以来我的感想体会。

要从细节入手,做好联络员工作。我在巡察组里担任联络员,负责收发文、会务、调研方案起草、信访接待、档案整理、后勤等工作。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却承担着中枢神经的重要角色,要想把这些“小事”、“杂事”做好,必须要把握细节,从细节入手,从细节谋划,从细节做起。

要保持责任心,深入查找问题。作为巡察干部,我们担负着区委赋予的使命,要深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最后交给区委一份合格的答卷,这就是我们巡察干部的使命担当。巡察工作是严谨的,要时刻记住自己肩负的责任,把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做实、做细,经得起推敲,才能站得住脚,才值得被人民信任。

要保持充电状态,不断提高自我。“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随着工作的展开,我逐渐感到了本领恐慌,理论修养、业务能力亟需提高。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原汁原味学习党纪法规条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打牢理论基础,才能登高望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的座右铭和大家共勉:你只管努力沉淀积累,时间会给你惊喜。(区委巡察组  程  颖)


 
我从2019年11月转业初始就进入到区纪委监委工作,始终战斗在办案一线,深知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作为纪检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需要扎实打好理论基础,不断锤炼专业素养。

做勤学善用模范。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我们要挤出时间勤奋学习,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每日复盘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

做敬业奉献模范。要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了尽快查清问题线索,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我们在繁重的工作面前甘于奉献,用爱岗敬业诠释对这份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做清正廉洁模范。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始终坚守做人做事原则,始终坚守清正廉洁本色。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我们纪检人要吾日三省吾身,自设“防火墙”,自觉抵制外界干扰诱惑,守住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第一纪检监察室   张  健)

 
 
我到纪委工作不到一年,看到许多同事在自己的岗位书写着忠诚与热爱,深受启发与鼓舞。在此,分享一些感受和体会。

对“严谨细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检察院实习的时候,我的指导老师拿出他以前侦办案件总结稿,让我学习。其中就特别提到了“严谨细致”这个词语,语重心长的说:“年轻人要将‘严谨细致’融入于自己的血液,否则很容易会出现错误,挨骂就是常事了。”每一次嘱托和意见都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保护,我一定铭记于心,时刻谨记谆谆教诲。

对“廉政教育”有了不一样的体验。虽然在电视里看过很多次反腐忏悔视频,但是真正走进留置室与留置人员面对面谈话,我的内心还是非常震撼。留置人员讲述他们从刚开始工作到走进留置室的心路历程。他们总是悔恨不已,后悔没有廉洁自律,没有守住防线。每查办一起案件,就会给我们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对“忠诚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青年纪检人员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后备力量,讲真话、有立场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和党员的基本要求,不能做明哲保身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则立场。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以奋斗为名,书写青春华章。(第二纪检监察室  厉骄宁)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