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6/20 9:29:13

 

为强化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现通报1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连云区人民法院审委会原专职委员强劲收受请托企业财物问题20092021年,强劲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人员在案件执行、诉讼方面谋取利益,收受现金、购物卡等财物20226月,强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损害了司法公正,破坏了营商环境,与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背道而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自觉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查处力度,深入纠治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正风肃纪实际成效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连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615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