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8/19 17:09:0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宽波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文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关义青、郭敬民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司法局各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宽波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巡察组会始终把握主业,聚焦主责,既深入查找违规违纪问题,也不放过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既着力发现重大问题,也不放过小问题。巡察组将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关键少数”,重点做好对“一把手”的监督,并将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巡察内容,同时对派驻被巡察单位的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予以关注。巡察期间,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方式,突出“三个聚焦”,即: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王宽波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区司法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区司法局党组要增强政治自觉,领导班子相关负责同志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做好巡察组进驻工作保障,及时、完整、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各项报告、资料、账册等材料,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需要了解的情况,绝不允许发生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

于文峰代表区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充分认清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三是积极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巡察期间(2022年8月18日—10月1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0328213,另外单独设置接收短信手机,手机号码为18896626551。邮政地址:连云区金海路3号707室,邮编:222042。电子信箱:lyqwxcez@163.com。同时分别在连云区社会治理中心二楼B区走道、连云区社会治理中心一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口、墟沟司法所(连云区开发小区20号)、海州湾司法所(连云区西墅花园门面房D5号),连云司法所(连云区三航路11号楼)、云山司法所(连云区云宿路111号)、板桥司法所(连云区板桥街道板桥西路9号)、宿城司法所(连云区宿城街道三河路6号)、连岛司法所(连云区连岛新村门面房四区401—4号)、高公岛司法所(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高公岛社区东山101号)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区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以及每轮巡察监督重点内容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区司法局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