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8/22 20:08:32

822日下午,连云区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区推广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围绕平台操作细则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台重要意义加强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监督一点通”推广应用上来,切实增强建好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责任感。要让群众感受到纪委监委就在身边,监督就在身边,推动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一线。

要加强推广运用,全面提升平台工作质效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推广运用工作。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确保操作流程规范有序。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平台知晓率、参与度,让“群众投诉一键达、纪委监督一点通”的宣传口号耳熟能详,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平台、运用平台。要对群众投诉及时交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复,加强对办理过程的跟踪,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投诉要发起二次办理。

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平台管好用好。要健全完善“信访室牵头,街道(开发区)纪工委、派驻组监督,街道、职能部门主办,信息化部门技术保障”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运维保障,做好用户个人信息、投诉内容等关键数据的保密工作,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要严格考核奖惩,对平台投诉的办理情况及时跟进监督,定期通报基层单位推广应用情况,打造基层监督亮点品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