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廉情观察员成为基层监督新“探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9/5 17:16:22

“根据群众反映,这块场地的测绘面积与实际面积有出入,建议你们再去实地丈量核对一下。”近日,云山街道老君堂村廉情观察员就村民反映的问题与清产核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村居建设,推广“红色小院+廉情观察员”监督模式,延伸基层监督触角,云山街道纪工委通过村居推荐、本人自荐等方式选聘出5名廉情观察员。他们充分发挥“一员多角”作用,深入群众,化身为村务监督员、政策宣传员、村情民意收集员、廉洁文化传播员。

截至目前,全街共开展廉情观察、监督检查等活动10余次,收集上报村情民意6条,向群众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单及折页300余份。通过廉情观察有效规范了村级权力运行,深度拓展了监督范围,有力促进了村干部廉洁履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