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吹响节前监督“哨” 风清气正迎中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9/8 18:45:36

 中秋国庆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连日来,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节前“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持续绷紧纪律之弦,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本次监督检查共成立了3个督查组,分赴9个街道(开发区),综合运用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数字监督、系统检查等方式同步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第一督查组通过查看食堂采购、公车使用等情况、深入商超、酒店等地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新倾向、新苗头,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第二督查组通过查阅各单位会议记录、公务报销发票和公车派出台账、公车管理使用制度,重点监督检查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和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购买购物卡、隐形变异“一桌餐”等情况,并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的提醒。

第三督查组深入商超、烟酒店,仔细检查高档酒水、名贵特产等销售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公款消费、公款采购节日礼品等情况,排查存在的违规问题,为党员干部吹响监督“哨”,敲响廉洁“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