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0 20:11:0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11月9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波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宽波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燕和区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谭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2022年8月18日至2022年10月11日,对区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区人社局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宽波指出,近年来,区人社局党组能够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全区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全面、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履行自身工作职责有待加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有欠缺;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就下一步工作,王宽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贯彻。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组织。三是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履职效能。

会上,谭燕代表区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谭燕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注重结合、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刘建,区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社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