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举办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9/29 20:30:49

“家风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那份责任,家风就是那一句‘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的殷殷叮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营造崇廉尚洁良好社会氛围,929日下午,连云区纪委监委、连云区妇联,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弘扬廉洁好家风”为主题,联合举办了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

《看取莲花净 应知不染心》《千里共婵娟——寄书援疆阿克苏的女儿》《藏蓝青春,不负韶华——写给警察儿子的一封家书》……分享人有的联系自己的家庭讲述廉洁家风故事,有的列举身边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今天我宣讲的廉洁家风故事《敬老重教 家风无声沁心田》,里面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百善孝为先,做人廉为本’。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希望把这份‘廉’能量传导出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分享,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会自我约束,积极投身为民服务,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分享人徐瑞烯说。颁奖现场分享会上,还组织了参会人员共同观看《阳光胡同》廉洁文化微电影和《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最后对14名优秀廉洁家风故事作者进行了表彰。

同心喜迎二十大,最是家风能致远。连云区以廉洁风尚打造城市名片,持续深化“廉洁连云”品牌建设,营造学廉思廉、崇廉践廉浓厚氛围,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