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全区清产核资“回头看”工作会办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29 21:45:05

1028日下午,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召开全区清产核资“回头看”工作会办会,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机制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对全区清产核资“回头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区领导周倍良、孟凡德,区法院院长方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涉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机制现场推进会精神,区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区清产核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各涉农街道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涉农街道按照市、区部署要求,有序开展清产核资“回头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清收进度滞后、清查工作程序不到位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全市现场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聚焦关键环节、拿出有力举措,确保存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清产核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清产核资工作责任。区相关领导要加强联系点包片督导力度,分管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抓推进;各涉农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指导村居明晰工作思路、配强专班力量,坚持依法依规推动问题清单化解,确保全力清收到位、规范管理到位;业务主管部门要规范程序要求,主动靠上抓协调、促落实,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类难题;相关职能部门对海域使用证、养殖证、土地使用证、问题合同等突出问题,加强业务指导,集中会商会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工作不被动,进度不落后,问题不遗漏。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工作长期没有实质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深挖细查,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刚性追责问责倒逼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