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7 22:48:07

11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报告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进行了系统总结、作出了全面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行动号角。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思考、掌握、运用上下苦功、下真功,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举措。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廉洁连云。

会议最后,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知识测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