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8 19:57:54

为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

连云经济开发区城管中队队员曹恩军、杨家宽利用职权谋取私利问题。202111月以来,连云经济开发区为招商引资,在辖区内清退了一批鱼塘,作为招商引资预留地。20225月初,负责对已清退鱼塘日常巡查、管理工作的城管中队队员曹恩军、杨家宽商议并合伙在已清退的鱼塘内放水养虾。20226月,二人违法行为被发现,因担心受到处理,便停止了养殖行为。202210月,曹恩军、杨家宽受到记过处分。

以上问题暴露出个别公职人员法纪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受到严肃处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严守纪律底线。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中共连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128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