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1 21:56:21

111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为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连云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夯实信仰之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淬炼坚强党性,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特别是要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图面子。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之本,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时刻保持“任性一时、后悔一世”的敬畏之心,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勇于担当作为,通过不断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所在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必须承担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标本兼治强震慑,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实干部监督管理“后半篇文章”。要从严从实管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的情况,把“严”的要求融入到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好廉洁自律关,心中高悬法纪明镜、胸有为官做事尺度,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要把好家风亲情关,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用清正廉洁绘就清廉家庭全家福。要把好交友人情关,慎交友、交益友,保持良好政商、政企、政群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春节将至,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区纪委监委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以务实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海滨度假区(新城建管办)领导;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办局院社、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