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2/7 22:29:05

27日上午,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为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李占超、胡传宏、苏军等出席会议。

 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的重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社会革命的政治自觉,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时刻保持挺纪在前、担责于肩,不断优化制度、完善机制,坚持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的持续攻坚突破年,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点任务,瞄准问题、务求实效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事项,强化全程跟踪问效,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解决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解决“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问题。要强化警示震慑,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纠治结合,筑牢纪律防线,切实解决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风险问题。要强化政治巡察,把握巡察重点,力促工作联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解决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制约问题。

会议指出,面对持续攻坚突破的迫切任务,要努力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大力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让干部放下顾虑、甩开膀子全身心投入到抓发展中。要大兴实干之风,坚决纠正“干多错多、不干不错”的倾向,让躺平者躺不住、更躺不赢。要狠抓关键少数,有效发挥领导干部“车头”效应,形成强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要完善激励机制,健全保护担当作为的制度体系,主动保护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的干部,推动干部以良好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之中。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中提升能力素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为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