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关于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4/26 18:53:47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8日至10月11日,第一巡察组对高公岛街道各村社进行了巡察。2022年11月4日,巡察组向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和各村社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

高公岛街道党工委根据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第一时间召开街道党工委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街道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对整改工作负总责;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具体负责整改组织协调、跟踪督导等工作;各村社党支部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各村社明确专人负责具体事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性高、创新力足的整改措施,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和包片分工,对村社巡察整改实行靠前指挥,同时组织党建、经发、建设、财政等部门下沉指导,确保各村社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

二、对标任务事项,推进巡察整改措施落实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街道党工委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开展“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统筹抓好理论学习、服务群众等重点任务,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村两委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街道党工委全面推动落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进企业开展“新时代 新思‘享’”理论宣讲10余次,惠及全街各行各业1200余人次。

(二)引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方面。街道党工委研究村社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结合各村社特点给出建议,举办书记领航暨富民兴村项目擂台赛、村社干部培训班6期,推行每季度“支部交叉互查评比”,落实“黄窝村党群服务中心”“脉红螺增养殖”等4个富民兴村项目,丰富产业结构类型。带领村社聚焦休闲渔业开发,建成渔港3D彩绘、黄窝“网红巷”、星空露营基地等项目,举办“生蚝海鲜美食节”“我为美丽乡村代言”直播大赛、直播助农暖“新”等活动,助力村社民宿、旅游等产业搭上发展顺风车,引导村民发展高附加值海洋渔业水产养殖,争取财智支持,助力新业态发展壮大。

(三)正在推进的问题。针对“资金管理不严格,拖欠海域承包费,水费挂账”问题,由街道指导村两委对拖欠海域费人员根据收款难易程度分类登记造册,采取电话沟通、上门催收、送达催款通知单、公示栏公示等多种方式催缴欠款,按正规程序核销公益用水及管道损耗税费,计划于今年着手改造水表为预付费模式,实行先付费后使用。

三、注重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在区委巡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我街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区委巡察组要求、与干部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一项不漏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一)注重实效,以整改促提升。街道党工委及各村社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巡察促工作的原则,把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将压力转化为加强村社两委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动力,着力解决高公岛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落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完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等为重点,强化思想教育,使广大村社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持续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效果。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2540152;邮政信箱:高公岛街道西山组1号;电子邮箱:ggd20050708@126.com。

 

附件:1. 高公岛街道高公岛社区党支部关于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 高公岛街道柳河村党支部关于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3. 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关于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44.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1高公岛街道高公岛社区党支部关于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doc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