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4/27 19:12:32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连云区市政管理处生产班班长陈翔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202112月,陈翔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张某等人组织的吃喝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陈翔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被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

江苏海州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元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中秋节至2022年中秋节前,李元卿先后3次共计收受某私营企业负责人所送超市购物卡1.3万元、高档白酒2瓶以及节日礼品。李元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2起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受到了严肃处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各部门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知止行为,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连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6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