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7/14 17:01:49

省委巡视期间,连云区纪委监委结合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行动,严肃查处2起损害营商环境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现通报如下:

1. 墟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正海等人违规接受企业宴请问题。2023619日,墟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正海等人,因协调某酒店管理公司装修、电梯改造事宜,违规接受该公司宴请。20237月,朱正海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2.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区安委办专职副主任王保山等人违规接受企业宴请问题。2023621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区安委办专职副主任王保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登龙等人,因协调处理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投诉事宜,违规接受该公司宴请。20237月,王保山、高登龙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2起案例暴露出,我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在关键时间节点违规吃喝、顶风违纪,其行为不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背离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自省。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自觉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以纠“四风”树新风、优服务提效能为导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监督专责,进一步加大损害营商环境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查处力度,持续深化由风看腐、由腐追风,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