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8/29 21:57:25

  829日下午,连云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作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在立场、方向、原则、道路等根本性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变化,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 。要坚持细照笃行,全面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科学的精神系统施治,以果敢的态度自剜腐肉,不断提高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检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短板。切实履行好正风肃纪职责,以案为鉴,严格对照检视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实现新提升。要坚持从严从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立足职能职责,压实责任链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在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上下硬功夫,以学促干、立行立改,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市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科室、各乡街(开发区)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