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风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9/14 22:0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家风建设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914日下午,连云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陶渊明文化园、宿城宝山村家风馆开展“家风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品先贤古韵,悟廉洁之道。“‘在昔曾远游,直至东海隅’,根据文献记载,陶渊明曾经游历过海上云台山,他的一些作品也以此为灵感”。在新升级的陶渊明文化园,纪检监察干部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细细品味晋代诗人陶渊明廉洁齐家、守正不阿、勤政为民的故事,感受一代文豪淡泊名利、安贫乐道的思想和追求,被他“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品格所感染。

“能开衡岳千重云,但饮湘江一杯水”,在靖节书院廉洁微课堂,2名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分享了陆朗夫清苦为政与汤潜庵教子读书的清廉故事。报国,守廉、教子......跨越百年后,这些历代贤官廉吏身上所体现的铮铮风骨,无一不让现场的纪检干部们感受到清正廉洁、严以治家的正气力量。

义方既训,家道颖颖。在宿城街道宝山村家风馆,大家依次参观了优秀学子、模范家庭、先贤遗风、乡村助廉等展区,通过家书展陈、影音播放等形式,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

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优良家风家教中汲取养分,以优良家风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本色。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