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9/22 21:21:39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现将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连云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任陈敏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1年中秋节至2022年春节,陈敏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连云港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所送超市购物卡共计4000元。20238月,陈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连云区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工作人员王广宇违规挂证取酬问题。20164月至20184月、20184月至20217月,王广宇分别将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一级造价师资格证书挂靠在相关公司,共领取报酬8.34万元。20217月,在全区公职人员挂证取酬专项整治中,王广宇未如实报告相关情况。20236月,王广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2起案例,有的在服务企业中违规收受礼品,有的违规将职业资格证书挂靠企业取酬。这些行为暴露出,我区少数干部纪法意识淡薄、政商交往亲清不分,扰乱了市场公平秩序,损害了营商环境。对这些案件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区委、区纪委监委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时刻自省,切实守住行为底线。

政商交往亲则两利、清则双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自觉扛起应负之责。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既要以上率下强化纪法观念,把握好“为”与“不为”的尺度,在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中,做到有“交集”而不搞“交换”,有“交往”而不搞“交易”;又要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职责,时刻教育提醒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纪、明纪、守纪,维护好亲清政商关系。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区委中心大局,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作为政治监督重中之重,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深入排查、严肃纠治吃拿卡要、挂证取酬等靠企吃企行为,以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