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连云区政府网站  时间:2024/2/6 18:34:4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2月1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飞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宽波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于文峰和区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于文峰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5日至2023年12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卫健委党组及其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紧密结合区卫健委党组及其下属单位党组织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宽波指出,近年来,区卫健委党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当好抗疫主力军,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2023年3月连云区代表江苏省获得全国基层公共卫生考核第二名;2020年以来先后2次荣获省卫健委家庭医生服务创新举措奖。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细悟新思想,推动我区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有短板弱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作风服务人民群众方面还有差距;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对账销号,推进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还未清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王宽波对区卫健委党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规范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注重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队伍。

会上,于文峰代表区卫健委党组作表态发言。于文峰表示,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切实增强政治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立行立改,全力聚焦整改反馈问题;三是标本兼治,靶向施策,着力转化整改成果应用。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区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郑丙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欣、区卫健委各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