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美丽连云  时间:2024/1/25 14:49:02

124日上午,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嵇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惠茹,区政府副区长、连云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中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静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形成查办腐败案件的整体合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服务营商环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织密“一张网”的工作格局。继续加强反腐败协调,强化信息沟通与共享,进一步完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工作机制,监检法加强职务犯罪会商会办,确保案件办成铁案,诉得出去,判得下来,形成上下联动、互相支持、协同配合的办案格局。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保持“一个调”的定力韧劲。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严惩政商勾结,坚决打击以权谋私、权力寻租等利用公权力腐败的行为。深化整治开发园区、国企、金融、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清理风险隐患,惩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学习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通报了反腐败协调小组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部署2024年工作。区委政法委等5家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连云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