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提供更强政治保障

来源:美丽连云  时间:2024/2/22 19:52:34

222日上午,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始终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勇于自我革命焕发出的强大活力,引领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区领导江锦峰、胡传宏、吴洋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提供更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清醒认识腐败问题新情况新动向,科学研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正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更高站位谋划和推进全区反腐败工作,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紧盯关键性、牵引性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纪委监督责任,促进各职能部门高效协同联动,牢牢掌握正风肃纪反腐主动权。要坚持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不断强化基层腐败治理。要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健全一体推进“三不腐”制度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