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2/22 20:00:56

2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代表十一届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治忠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监督工作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系统思维、纵深推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以及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条件。要坚持常态长效、纠树并举,持续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深化运用风腐同查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有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更好发挥政治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坚持廉洁自律、敢为善为,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按钮